2012年9月2日星期日

Efunfun《臥龍吟》神將選擇之路

臥龍吟遊戲中一個武將的屬性直接決定了他的優劣,現在教新手怎麼分辨武將屬性的好壞。

武將的屬性包括:

一、三圍:統率、武力、智力。統帥影響普通攻擊和普通防禦。武力影響戰法攻擊和戰法防禦。智力影響計策攻擊和計策防禦。

二:成長。成長決定每轉一次能加多少點屬性,越高的成長,後期的三圍將越高。用滑鼠點到武將的頭像上就可以看到武將的成長。

三:職業。職業包含了2個內容:兵力成長和兵種。用滑鼠點到武將的職業上就可以看到武將的兵力成長和兵種。

臥龍吟OL兵力越高,則傷害和防禦都是有優勢的,當然,多一點少一點也可以不用太在意,畢竟可以用裝備彌補。兵種則是關鍵,如果一個優秀的技能搭配了錯誤的兵種簡直就是悲劇。在5大類兵種裡,步兵長於防禦而短於攻擊,步兵克槍兵:槍兵裡,最高的戰攻比不過騎兵,最高的策攻比不過策士,最高的防禦比不過步兵和弓兵,但他可以攻防兼備,屬於能抗能打的類型。槍兵克騎兵:騎兵有很高的戰攻,防禦也可以,騎兵克步兵。弓兵比較雜,沒有一個明顯的偏向,各種類型的都有。策士偏向策攻策防,還有最重要的輔助類型——鼓。

四:技能。技能有4類:戰法、計策、普通、純輔助。用滑鼠點到武將的技能上,有對技能的解釋。標明是戰法的,可以給武將裝備馬來給武將增加技能傷害比如箭雨、虎嘯等。標明是計策的,可以給武將裝備書來提高技能傷害比如治療、海嘯等。標明普通的,可以裝備武器來增加技能傷害,比如刺擊等。純輔助類並不表明是什麼類型,不需要裝備來支援,只要士氣滿100就可以得到效果,比如鼓舞、振奮、號令等。有些特殊的技能屬於控制的,並不看中他的傷害,只看中他的效果,比如血制、暗祭,可以不裝備書。

五:藍將:很多將,白和藍是有很大差距的,比如曹植。對平民來說,吃的少是選藍將的一個很重要的標準。

一個優秀的將,應該包含2點或2點以上的好屬性。選將,首看技能,如果技能不好,其他的屬性在好也是白給。而有好的技能,就算其他屬性差點,也是可以將就著用的。比如劉表樊氏,三圍和成長差的很,但虎嘯時期需要,可以先用著,到後期出繼續將了可以不用。好技能+高三圍可以算不錯,好技能+高三圍+高成長+好兵種那就是神將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